您所在的位置:

平台概况

中科慧钜 / ZhongkeHuiju

北京中科慧钜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6/19

|

来源:环境健康产业信息平台

分享到

20197月,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一个以“健康中国战略”为顶层设计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行动纲领“健康中国行动”为推进抓手的大国国民健康保护体系全面形成。在此背景下,“中科慧钜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组建成立。

北京中科慧钜健康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慧钜研究院)是从事全国环境卫生与健康相关产业的综合性研究和开发机构。本院公司一体化的合作伙伴关系制度,建立了数十合作单位办事机构包含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拥有上百专业人才资源,含研究员、教授、博士院士、行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大批中青年科技骨干

科慧钜研究始终把服务公益事业、推进产业科技进步作为重点,面向全国环境卫生与健康产业,以健康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为主,致力于解决我国环境卫生与健康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编制与推广我国相关产业主要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开展行业所需的共性、基础性、公益性技术研究,推进落实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协助国家及地方政府进行相关调研和科普工作。

科慧钜研究科研及业务范围涵盖——开展国家有关环境卫生与健康的法规、政策、标准宣传,提高卫生健康工作者和公众的法制意识;开展相关领域继续教育和人员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开展相关技术论证、技术评估、技术咨询、技术研发等技术服务工作,推广相关先进技术;参与拟定或修订相关方面的法规、标准、规范以及制定发展建设规划;开展卫生健康相关的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学术活动,依法开展与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社会团体、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依照有关规定编辑出版关信息资料、期刊、书籍;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单位委托的其他工作。

科慧钜研究将以推进环境卫生与健康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中国环境卫生与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