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信息 / Information

首都某单位33人出现集中发热,又是空调惹的祸!

发布时间:2020/05/19

|

来源:北京市卫健委

分享到

518日,北京市第10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近日,西城区某单位出现33人集中发热的情况,均已排除新冠肺炎经卫生检测和研判,认定与中央空调使用有关。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晓芃建议,在使用空调前应该进行清洗,中央空调应该进行定期的检测,使用专业的消毒剂来防止空调内积攒的病菌和螨虫造成呼吸道的感染。


北京市疾控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空调通风系统的防控指引,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三版。有关部门在使用时可参照指引,科学安全使用空调。

 

通风空调系统俗称建筑物之“肺”,由于其系统内部设备特征,当运行一段时间后会产生大量的积尘、细菌等污染源,并通过空调系统到处传播扩散。我国现行关于空调清洗消毒的法规标准中卫生检测指标包括:积尘量、可吸入颗粒物PM10、新风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溶血性链球菌、军团菌等,本次集中发热事件的主因正是溶血性链球菌(A组乙型)的感染。

 

所以,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专业清洗和消毒已成为空调日常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也是我国卫生主管部门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监督和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再次提醒广大用户,夏日已至,科学健康使用空调尤为重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